Sunday, July 5, 2009

行动党图转移视线

马青文冬区团新闻局主任浦文雄抨击民主行动党谭大新转移视线,企图模糊吉打州宰猪场被拆的课题,谭大新应该正视现在及未来的问题,不要轻描带过问题的严重性。

浦文雄说,行动党绝对不能姑息回教党粗暴强行拆除吉打州唯一宰猪场的行为。行动党在吉打州身为执政党,就要正视问题。既然两党步伐不一致,党理念南辕北辙毫不相同,行动党倒不如干脆退出全国民联,以捍卫该党抗拒回教国的立场。

浦 文雄也是马青文冬区团署理团长。他说,行动党一路来就只会一味的指责马华,但当行动党在一些州属执政至今一年后,却还不习惯身为政府的角色。最近发生的吉 打州拆宰猪场事件以及槟城豆蔻村被逼迁事件,行动党都难以妥善在政府内解决问题,实在显示出行动党示威抗议就天下无敌,真正做起 事来就无能为力。

针对文冬广福庙课题,浦文雄抨击谭大新不要不懂装懂。浦文雄说,有关事件已经获得拿督何启文州行政议员妥善解决,广福 庙庙地100%保持完整。谭大新应该去询问文冬华人大会堂有参与土地会议的理事,了解来龙去脉,而不是在报章胡乱放话,骂了后门又骂前门,企图陷马华于不 义。

1 comment:

陳不平 said...

民联三党确有許多磨损及矛盾須要整合,但比起国阵的巫统一党独大,国阵几乎已是不可能整合至符合巫统以外的友党的基本要求。
让我们看看我国的政治狀况:
民联目前的国会议席比例为公正党:31、行動党:28、回教党:23(若算进巴西馬區國會議員依布拉欣阿里則为24席)。在目前三党中,回教党拥有的国會议席居於末位。所以若論勢力,回教党未必居首或主导,不过三党勢力确是不分軒輊,要实行任何政策,不能只是其中一方做主或说了算,需要其他两方点頭,符合了民主政治互相制衡共治的基本条件。
比起国阵的巫统一党独大,其他十二成員党只能仰其鼻息,看其脸色行事,民联至少更符合民主共治的條件,至少不能由其中一方說了就算。在2008年大选,巫统在222个国会选区中的117个选区上阵,佔了52.7巴仙;州选区则更恐佈,在504个州选区中的336个选区上阵,佔了66.67巴仙。首長及州務大臣,在執政的州属,除了砂州由土保党的泰益瑪末担任首長外,其他一律皆由巫统独佔。部長职除了重要职位全数落在巫统手中,在29名部长当中,在加上正副首相,来自巫统的代表总共多达19人,占了整体65%以上。由此可見,巫统是如何的独霸於国阵,其他成员党只有靠边站,完全没有話事的份儿。在民主政治中,这是不健康及畸形的,也是可悲的。这就是为什么多年來,贪腐濫权舞弊营私現象層出不穷的主要原因。
为了制衡国阵,为了让国家出現較均衡的政治状况,为了遏止或革除贪腐濫权舞弊营私,让国家人民陷入更水深火熱的不堪局面,在未完成政党輪替前,一定要全力支持在野党,当然包括回教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