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马青不认同单一源流小学才能团结国民论调

马青文冬区团署理团长兼马青文冬区团新闻局主任浦文雄说,大马的多源流小学多年来受到宪法的保护得以顺利发展,而多源流小学是多元化马来西亚的优势,绝对不是负担,更加不是国民团结的绊脚石。他不认同单一源流学校才能确保各族团结的说法。


浦文雄说,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,独立52年来,各族人民都互相尊重彼此的宗教与文化,国人在不分种族的情况下和平相处。但是单一源流的教育系统却会对多元化带来冲击,使各族原本拥有的特色逐渐被淡化,甚至带来同化的危机。他说,华小教育向来贯彻国家原则精神,强调国民团结概念,所谓的多源流小学阻扰团结的论调根本不能够成立。


浦文雄说,现在是全球化的开放时代,也配合着中国的崛起,我国政府更应该给予多元流学校更大更广的发展空间,让多元流学校能够栽培更多的人才,回报社会及国家。浦文雄说,在一个马来西亚的治国理念下,政府更应该把制度化拨款及增建多源流小学,包括华小,逐步纳入成为我国教育发展大蓝图内,以更开明的态度接受多源流小学,让国民受惠。


针对邱家金近日在槟城再度建议推行单一源流学校以促进国民团结,浦文雄深表不认同,也认为邱博士不过是在老调重弹,而他的言论也不能代表全体华社。浦文雄相信,身为华人政党的马华,各华基政党及华社都希望看到多源流小学在我国继续茁壮成长,百花齐放。

3 comments:

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...

在华语和淡米尔语是USPR,PMR和STPM的必修科下,我认同单一源流小学才能团结国民论调。

在家工作 said...

为将来挖一口源源不绝的活井,
让自己的身价越来越值钱,
不用出门在家连上网路,
用一小时听线上说明会了解评估非常值得,
免费体验(评估和瞭解) http://www.eloha.ws

Anonymous said...

在不景气的现在,如何突破经济限制,
为将来挖一口源源不绝的活井,让自己的身价越来越值钱,
免费体验(评估和瞭解) http://www.eloha.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