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9, 2008

重播《你怎么说?》节目



针对国营第二电视台时事清谈节目《你怎么说?》遭腰斩,马青文冬区团宣传局要求新闻部重播《你怎么说?》节目,以便政府能够通过节目听取更多的民意,加强政府在施政上的强处,更能够改善政府在施政上的纰漏与不足。

宣传局主任说,马青的立场是重新启播《你怎么说?》清谈节目,因为在这资讯发达的时代,政府应该广开言路,聆听民众对于时事的看法与发表他们的意见,进而改善自己的弱点,而不是闭门造车,以鸵鸟的心态阻止民众接触讯息及发表意见。

通过强制性腰斩此类电视节目将引起民怨,并让普遍民众认为政府限制媒体自由,打压媒体工作,最终民众恐怕会对政府及国营媒体失去信心。他也赞同节目同时邀请朝野政党代表上节目针对课题提出看法,以提高社会的辩论风气及民众关心时事与国家课题的风气。

根据新闻部长所说,节目是因为收视率不理想而被腰斩,此理由太牵强也难以令人信服。根据统计,《你怎么说?》的收视率其实都比其他同属清谈节目的收视率来的高,部长不能将清谈节目与娱乐或综艺节目相比,有欠公平。区团宣传局希望部长慎重考虑,俯顺民意重播《你怎么说?》节目。

1 comment:

wtf said...

同志,再接再励!加油。